屯个文
可以叫我尖尖

【关于不幸一些无止尽的谬悠之谈】迟到的恋爱

“清竹,有人找你!”平时相熟的女生跑过来,“还是个帅哥,介绍给我们认识嘛。”

“走开,他不缺女人的。”清竹站起身,“你们别他打主意。”

走出教室就看见乌童倚在栏杆上,微微一笑,提起手中的糕点,“不请我逛一下你们大学吗?”

 

“在这里没关系?”乌童看着清竹撞开球队休息室。

“没关系,有的时候其他队员也会带朋友过来……”清竹的脸微微发红,“之前两个星期怎么没和我联系?”

乌童递给清竹一块蛋糕,“我有些忙啊,尝尝,我做的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会做蛋糕了?”清竹不可置信地看着乌童,用手沾了一小块奶油放进嘴里,“味道不错!”

“是吗?”乌童像是松了口气的样子。“太好了,我以为你会觉得太甜。”

“真的很好吃。”清竹咧开嘴,“不过你的爱好还真多,怎么跑去学做糕点了?明明原来是个篮球好手。”

乌童挽了挽头发说,“多嘴诶。”

清竹伸出手捏住一小撮发丝,“你这家伙头发怎么这么长了?”

从对面望过去,乌童的头发已经及肩,又黑又柔,额前留着细细的刘海,整个人看上去都十分…清秀。清竹揉了揉头发,觉得一定是那个意外的吻的缘故,自己竟然会觉得鸟童清秀。“哎,你说,我们是朋友吧?”

乌童的手微微一僵,又接着笑起来,小口地吃着蛋糕,嘴里发出嘟嚷的声音,“如果你不觉得我恶心……”

“我从没这么觉得。”清竹直起身,向乌童靠去。接吻后第一次近距离的说话让年轻的篮球队员有些害羞,“我没有看不起你,你别觉得丢脸,我们忘了那件事重新和好,好吗?”

有些人天生便有这样的才能,他无时不刻给人那么真挚的热情。

乌童觉得午后的太阳似乎是太大了,晒得清竹的发丝和脸庞都是明晃晃的,他的眼神一如那个站在神社前对自己道谢的中学生,毫不知情,又那么温柔。乌童眨了眨眼,温暖的阳光刺痛着眼睛,让人快要流出泪了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
 

和乌童交换了邮箱,清竹有些窃喜地想,现在自己是不是拿到了很多女生想要的邮箱地址?乌童这家伙还真是受欢迎。如果他不喜欢自己就好了。清竹用手敲了敲头,为什么要喜欢我啊?偏偏是自己没有办法回应乌童的。

清竹关上衣柜门,前辈在外面催促着“里面的人快出来,马上就要比赛了还在磨蹭什么!”

“好!”交好的队友跑过来勾住清竹的脖子,“你想什么呢,快点走了。”

清竹不耐烦地拉开队友的手臂,“没想什么。”

“喂!清竹你是被小夏实甩了吗!脾气这么大…”

 

上个周末夏实约自己出去了,本来以为是会感到兴奋的约会,但因为乌童迟迟没有联系自己,清竹一路上总是心不在焉。

夏实很可爱。清竹打量着身边的女孩子。

长头发,个子小小的。戴着毛茸茸的围巾和短裙。

但是抽泣着蜷缩在一起的男人也让人觉得怜爱。抱住安慰他是没有办法的事,清竹苦恼地想,一定是鸟童流着泪的样子太寂寞了,自己才会做出这么出格的事。

清竹牵起夏实的手,看见夏实慢慢变红的脸颊,像小动物一样,对自己的举动这么敏感。清竹不由想起乌童哭泣着微红的脸庞,和自己接吻时颤动的睫毛,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害羞吗?

约会还是早早就散了,分别前夏实一脸关切地问道,“清竹君你有没有感冒?因为你今天一天都很没精神……”

“没事!只是有点头痛而已。”清竹对夏实笑了笑,“小夏实快回去吧,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“再见,清竹君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清竹看着夏实走进车站,颓然地蹲下身,“为什么自己会想起那个家伙啊?”

 

和乌童见面后不久,球队就开始忙碌地训练,比赛前给那个又没有动静了的家伙发了短信。等了一晚都没有收到回复,第二天醒来才看见简短的信息,“我会来的,加油。”

“什么嘛,”清竹把手机扔到一边,“这么不在意,明明是他说喜欢我的。”

比赛那天,来看的人特别多,女孩子们围在一起讨论着球员,时不时发出笑声。乌童挤进运动馆时,已经没什么座位了。一米八的个子在女生里有点显眼,清竹在场边做着准备,朝乌童打了个招呼,看着他有点艰难地走到最后一排,不由的高兴。

一边的队友过来起哄,“清竹!我们看到小夏实了!坐在第一排!”

“人家多喜欢你啊!”

清竹对着夏实挥了挥手,看到夏实高兴地站起身喊着“加油!”女孩子红着脸,双手做出喇叭的造型,小小的也是可爱的样子。清竹有些焦急地想着鸟童有没有看见这一幕。向那个方向望去,发现乌童低着头玩手机,长长的刘海遮在眼前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应该是没看见吧…清竹拉紧了护腕。这个护腕还是中学时候大家一起去买的,乌童也有一个一样的吧。

清竹想起乌童一脸别扭地把护腕抛到自己手里,“为什么和我选一样的?”

“这个最帅气啊!”

“……唔”乌童不自然地别过脸,好像小声地在抱怨。

那个时候他不会便喜欢自己了吧?清竹突然想到,那他只是在害羞吗?

现在乌童坐在最后一排,目光越过人群,注视着自己。多久没有这样平静地相处了呢?中学时关系也算好,乌童很帅,球也打得好,和人相处亲切,很容易成为朋友。清竹懊恼地想,如果,如果他不喜欢上自己,我们能成为最要好的朋友吗?

 

球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来,清竹走下场立马被队友和女孩子们包围了。热闹的人群似乎把最后一排的乌童挡在外面。

“清竹君!真的好帅!”夏实围在最前排,把水递给清竹。

“结束后我们去庆祝吧!”有人提议道。

“清竹你一定要来!你可是大功臣。”

“我不去了。”清竹回头看了眼观众席。

“诶?为什么?要和小夏实两个人庆祝吗?”

“不……”清竹刚想拒绝,然而小个子的女孩子低下头,甜蜜微笑的样子让人无法说出口,“……恩,你们别起哄了啦。”

 

两个人不知所措地绕着C大运动馆闲逛,夏实显然是高兴的,兴奋地和清竹描述着比赛,“C大的篮球队好厉害!我们学校的篮球就很一般了。”

“其实乌童很厉害,”清竹回忆着中学时一起打球的画面,“比我还要更好一些吧。”

“真的吗?完全看不出来呢!乌童同学没有参加过篮球赛,而且不像是喜欢运动的人。”

夏实犹豫道,“我觉得乌童同学有点轻浮…”

“嗨”,乌童像是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,自在地从侧门走出来,“抱歉啊,打扰你们了。”

“那我先走了?有空联系”乌童的长发被他绑了起来,看起来又是短发的造型了。

“乌童你等等”,清竹拍了拍夏实的肩膀,“对不起,我和乌童有事要谈。”

“还有那家伙不是个轻浮的人,至少以后不是了。”

 

“呐,不会女朋友约会了吗?”乌童歪着头,笑着说。

“你来看比赛,我很开心。”清竹考虑着措辞,“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“当然来啊,朋友的比赛怎么能不来加油。”乌童把手比在嘴边,“清竹君好帅!”

“别嘲笑我了……”清竹挥开他的手。

“我是说真的,清竹你今天风头可足了,女孩子们都在为你加油。”

只能坐在最后一排,不然会觉得突兀,周围都是加油的女生。小小的,头发长长的,想为谁加油都可以,可以无所顾忌地喊着你的名字。

乌童眯起眼睛,听着清竹手机响起,“快去你的庆祝会吧,不要为了我这个不重要的朋友而耽误。”

清竹看着眼前一脸平静的人,有些郁闷地接通手机,“不是说了不去庆祝会…”

“清竹,你怎么把小夏实扔在学校里自己跑了?我们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夏实也在校门口呢,你们吵架了吗?”

“没…”

“那你怎么扔下女朋友跑了啊?”

清竹抬起眼去看鸟童,乌童还是眯着眼丝毫不在意的样子,电话里传来队友的叫喊声,“一定来啊!小夏实看上去情绪很低。”

“去吧,谢谢你的邀请。是我的话才不会让女孩子伤心呢。”乌童把刘海挽到脑后,额头露出来之后,那一点点清秀也消失了。

而清竹却觉得眼前人看上去似乎要哭了,如果这次转身离去,那他便还要忍受一次痛苦吗?还是他也会选择离开自己?

明明是个男人,比自己只矮了2cm,私生活令人担忧,唯一和女孩子相像的地方大概是喜欢做蛋糕了。清竹像是一下子反应过来,“你…学做蛋糕是为了我吗?”

傍晚的校园里空空荡荡,年轻男生的声音轻却笃定。那些被忽视的细节,贯穿了整个中学一直延续至今,像是一道难解的谜题,不曾让人获知真相。

越是压抑越是甜蜜。

“你说什么啊,怎么可能……”乌童别过脸,小声说道,“怎么有这么自信的家伙。”

像是那个抛给自己护腕的少年,红着脸,自己一个人抱怨着什么。清竹低下头,走近他,给队友打了电话,“喂,是我。”清竹握住乌童的手,注视着他的眼睛说,“夏实不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“替我和她说声抱歉,之前给了她希望…真的抱歉。”不顾队友在那边大叫,清竹挂了电话。

“我不喜欢长头发的女生,”清竹拉住乌童的手朝他走去,“也不在意恋人会不会料理。”

清竹拨开乌童额前的厉害,踮起脚吻了吻他的额头,抵着他的鼻尖,轻声道,“别哭了。”

“我才没有哭。”乌童的鼻尖红彤彤的,眼眶里噙着泪水。

“是我不对,明明对夏实没有感觉的。”

人们常说,喜欢的类型和恋爱无关。清竹吻去乌童眼角的一颗泪水时这么想道。

是朋友还是恋人?

清竹环抱里颤抖的身躯,无奈地说,“啊,我已经分不清了。”

但是,我果然舍不得你哭泣。也不想让你在别人面前流泪了。

这算是“喜欢”吗?不擅长恋爱的年轻篮球队员对自己的心情还是感到困惑。但若是被教练发现他们此时的心情,那他一定会这么说,“小子,这就是恋爱啊。”

一场迟到8年的恋爱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兼蒹兼 | Powered by LOFTER